DevOpsDays Taipei 2018 感恩文與閉幕詞

忙忙忙,終於完成了這場兩天半的 DevOpsDays Taipei 2018,感謝一路上來自社群、親友、公司的支持與幫助,有很多感謝的話想說,但就讓我用這篇原訂要慢步調分享的閉幕詞來代替吧!

原汁原味分享給大家,希望我們都能夠成為別人的英雄! (本文同步發表於 Medium

DevOpsDays Taipei 2018 閉幕詞:

大家好,很不好意思,又是同樣的面孔,和去年一樣由我負責這次大會的閉幕。

明明 DevOpsDays Taipei 的 Organizer 加上籌備小組的人數不少,但其他人只丟了一句「你看起來比較會說一些感性與感謝的話」,就直接把閉幕的工作推給我處理,然後只要到了閉幕時段,其他人立馬都不見蹤影。

不過,正如他們所言,在閉幕的時間,我確實想要說一些感謝與感性的話語!

首先感謝 DevOpsDays Taipei 籌備小組的努力,負責規劃、執行從活動籌備至閉幕的各項事務。

感謝所有講者在兩天的議程中為我們帶來的精采分享,我看大會共筆、FB 上有滿多人都在熱絡討論自己獲得的寶貴收穫。

感謝所有贊助商提供的贊助,如果少了這些贊助商的幫助,我們恐怕沒有辦法提供此種規模等級的場地與設備,當然也無法持續供應這些吃不完的熱量補充品!

感謝現場負責所有大小事務辛苦的工作人員、技術人員,幫助我們維持現場的正常運作!

最後,最重要的要感謝這兩天半現場所有的參與者們!謝謝你們來到這裡,一起度過了這精采、豐富的時光!

同時也非常感謝大家在第一時間就將大會 500 多張票搶購一空,老實說今年的售票速度打破我們籌備小組的想像,本來原訂大會將有幾個階段的售票行銷計畫,像是社群推廣票、雙人票、粉專連動發文推廣、拍攝講者事前訪談之活動宣傳影片⋯⋯等。但全部都用不上了。

因為,根本就沒有票可以用來行銷贈送或折價,像我今年 8 月在台中和敏捷台中社群合辦了一場 Meetup,我到場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台中的社群朋友們鞠躬「對不起我沒票了」,真的是感謝各位的熱情響應!

說完感謝的話,請讓我利用閉幕的時間,說一些感性的話。我想再一次跟大家分享這一段我經常在社群活動中分享的話。

大家覺得什麼是社群?

我覺得社群是一個讓人們彼此互助、互信、互利的空間。參與社群,即是我用我的真心,來交換你的真心;我用我真實的經歷、經驗、踩過的雷,交換你的經歷與經驗。透過社群這個空間,我們能夠彼此砥礪、互助、一起成長、一起變強!

我很喜歡我朋友范聖佑說過的一句話,如果你有參與 PHP 的社群,你也許已經聽過了,就讓我在這裡借用他所說的這句話:「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別人的英雄!

你也許會認為自己的經驗很小、很不起眼,應該沒什麼價值,沒人想知道。但我要說這樣的想法是錯的!每個真實的經驗,都是一項寶貴的經驗,你所經歷的故事,都有可能成為另一個人的幫助!

社群所能產生的正面影響與幫助,不只限於你個人自身,還有可能擴散至團隊,甚至是組織與企業。這種在人與人、人與團隊、團隊與團隊、團隊與組織、組織與組織之間所建立的連結、親和力,正是 DevOps 最初的原點。

什麼是 DevOps,你去追溯歷史,你會發現 #devops 最初不過就是 Twitter 上的一組 hashtag 罷了!但這個 hashtag 產生了什麼果效?它連結了所有關注 DevOps、對 DevOps 有興趣、所有想要知道如何讓 Dev + Ops 協作的人,它甚至連結了一群期望業界能有所改變的人們!它在世界各地引爆了許許多多在地的社群活動,以及這麼多場的 DevOpsDays!

我們期盼我們所舉辦的這場 DevOpsDays Taipei,它不只是一場技術與經驗分享的研討會,它更是一個平台、契機,能為業界、社群注入更多的正面力量!能夠幫助這行業內的每一位從業人員發揮更多的正向影響力!

最後,請容我再借用一次那句話「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別人的英雄!

我們每一個人所擁有的每個真實故事,都是一項有價值且寶貴的經驗!

再次感謝大會所有相關人員的付出,以及現場每一位參與者!在這裡我想借用大家的雙手,給予大會也給予你自己一個掌聲,用掌聲為這次的大會劃下一個圓滿的落幕!

DevOpsDays Taipei 我們明年見!

謝謝大家!

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,禁止商業使用,並且必須註明來自「艦長,你有事嗎?」原創作者 Cheng Wei Chen,及附上原文連結。

工商服務

更多文章